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等待夢想.台北花博




2011.01.30
放寒假的第一個星期天,約好和媽媽一起去花博排夢想館,
我們為了排到預約券,前一天晚上特別住在姨婆家,
設了鬧鈴5點起床,趕搭6點第一班捷運,連早餐都是邊走邊吃的,
出了圓山捷運站,以為可以搭花博接駁車到展場排隊,
等了一段時間,才有熱心的台北人告訴我們,要用步行的,那麼早沒有車哦~


天空微雨,我們說好要走得快一點,至少要超越10個人,
沒想到大家都用跑的,
好不容易跑到夢想館排預約券的入口,
竟然還要再往前跑,因為排隊的人龍還遠得很呢~


我們從七點開始,等待9點開園後依序領取預約券,
我們帶了塑膠袋,舖在地板上,撐著傘坐了下來,
許多人或站或蹲,一直等到開園.

夢想館預約券上寫著16:50入場.
真是有一套!


我們白天在花博爭艷館.故事館.未來館.天使館
繞到下午4:30回到夢想館的入口等待,這個展館的建築師,
是與北投圖書館綠建築的設計師為同一組人,
所以在建材的使用及理念上,會有許多相似之處.
這時天色己經暗下來,館內的燈光逐漸透了出來~


進入展場的第一幕序曲,是夢想館的鎮店之寶,大型的機械紙花,
隨著樂音響起,天花板上的紙花開始綻放,
巧妙的是音樂是從紙花周圍的像葉子形狀的揚聲器中播放出來的.
紙花的顏色不斷的變換,另人驚艷!


選一個代表自己的夢想之花,抓一把夢想精靈到手中,
不論你想要的是健康或是情感,伸手就能擁有幸福!




進入花瓣迷宮,我是一隻昆蟲,像是小蜜蜂,
蠻符合我現在的狀況,就是忙..忙..忙!
忙事業!忙家人!偶而有一天為自己而忙~

飛越雄蕊通道,身上沾滿花粉後,
將雙手按上圓球形的螢幕完成授粉並開啟生命之鑰。
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,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。

因為人數管制,不能停留拍攝太久,加上室內極暗,
僅靠3D螢幕光線,許多相片都無法聚焦而模糊,覺得好可惜哦~


夢想館在細節設計上沒有冷場,這一段小小的通道,
其實只是二廳要接到劇場的細長通道,卻安排了一個橋段,
讓我們再次使用這個科技手環,開啟自己在一入館時所選的夢想之花,
看看它從一粒種子到開花的過程,
這是我的事業之花!但願今年有不一樣的成果~


夢想劇場
是一個環狀的3D劇場,解說人員叮嚀我們要隨著音樂看著螢幕的變幻,
用大口呼吸讓樹苗長大,用手掌的溫度及心跳,讓螢幕出現美麗的台北,



美麗的台北夜景伴隨著煙火和玫瑰花瓣飛其中,
讓我們捨不得離開這樣的幸福!


最後透過機械花海的聲光饗宴,把我的手中所選的夢想之花,召喚出來.


這是我的事業之花,我覺得這一趟的等待是值得的,
每個人在心中種下了自己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最美的夢想.
出展場時,己經快要6點了,花博的夜景亮起,
我們的夢想也成真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